“中部水域人工島 - 勘查研究”邀請遞交顧問合約意向書

2020.12.18

Lantau Tomorrow

顧問合約CE15/2020(CE)
中部水域人工島 – 勘查研究

遞交意向書

政府於2018年提出「明日大嶼願景」,旨在增加土地供應以應付本港中長期發展需要。該願景涵蓋中部水域人工島、北大嶼山和屯門沿海地區的發展,並將由一組全新的運輸網絡連接各發展區。該願景的其中一項主要建議,是就中部水域人工島第一階段發展所涉及填海面積共約1 000公頃的規劃及工程研究,和主要就連接香港島、中部水域人工島、東北大嶼山和屯門沿海地區的優先道路和鐵路進行運輸基礎設施研究(「本研究」)。除作房屋發展外,人工島亦會發展香港第三個核心商業區。本研究須注入碳中和、智慧及創新的元素。有關「明日大嶼願景」的詳情,請按此

土木工程拓展署現邀請有意進行本研究的顧問公司提交意向書。本研究預計於2021年年中展開,並於42個月內完成。本文中的資料僅供參考,並不屬於招標文件的一部分。投標者應參考招標文件,以了解有關本研究遞交投標文件的詳細要求和程序。

所有本地及海外的顧問公司均可參與本研究。有意提交意向書的顧問公司,如並非在「工程及有關顧問公司遴選委員會」備存的「基建及發展類別第3組」或「城市規劃類別第2組」名單內,可與其他「基建及發展類別第3組」「城市規劃類別第2組」的顧問組成合營企業,提交意向書;或以「基建及發展類別第3組」或「城市規劃類別第2組」顧問公司的分判顧問身份參與本研究。有關提交意向書的其他要求,請參閱遞交意向書招標公告和遞交意向書邀請函。

另外,並非在「基建及發展類別第3組」和「城市規劃類別第2組」名單內的顧問公司,亦可選擇在遞交意向書的截止日期當天或之前遞交納入上述名單的申請,則該顧問公司會在意向書階段被視為已納入上述類別/組別的名單內;儘管如此,除非其納入名單的申請於遞交技術及顧問費建議書截止日期當天或之前獲「工程及有關顧問公司遴選委員會」批准,否則該顧問公司的技術及顧問費建議書(如通過意向書階段的評審)不會被考慮。有關申請納入「工程及有關顧問公司遴選委員會」顧問名單的詳情,請按此

有意參與的顧問公司,請連同填妥的電子版邀請文件申請表,於下列辦公時間及地址索取遞交意向書邀請函和本研究的電子版邀請文件,或以電郵取得以上文件。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12時30分及下午1時30分至下午5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8),公眾假期除外

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
北角政府合署13樓
土木工程拓展署
可持續大嶼辦事處

向本辦事處遞交意向書的截止時間為2021年1月22日(星期五)中午12時正(格林威治標準時間+8)

網上招標簡介會將訂於2021年1月5日(星期二)晚上7時正(格林威治標準時間+8)舉行。有意參加網上簡介會的顧問公司,請於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或之前,填妥及以電郵遞交招標簡介會申請表至lantautomorrow@cedd.gov.hk

如有任何查詢,請聯絡土木工程拓展署可持續大嶼辦事處高級工程師張柏堅先生(電話號碼(+852) 2231 4456或電郵地址lantautomorrow@cedd.gov.hk)。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土木工程拓展署
可持續大嶼辦事處
2020年12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