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團圓」東涌海濱花燈節

2022.09.02 - 2022.09.13

為營造一個充滿活力和多元的海濱,可持續大嶼辦事處於2022年9月2日至9月13日在東涌東海濱長廊舉辦『「愛.團圓」東涌海濱花燈節』,和市民歡度佳節。 花燈節將展出一系列中秋裝飾,包括由著名青年建築師蕭國健設計的巨型霓虹花燈和高四米的花燈牆,以及沿海濱懸掛約1 000個燈籠。

於中秋節正日及翌日(9月10及9月11日)設有「傳統文化體驗」,包括「齊齊猜燈謎遊戲」、傳統皮影戲表演及工作坊,公眾除了能欣賞中秋故事外,更能親自製作及操作光影偶。活動為現場報名,名額先到先得。

「愛.團圓」東涌海濱花燈節
地點: 東涌東海濱長廊 (東涌海濱路13號)
日期: 2022年9月2日至9月13日
亮燈時間: 晚上6時30分至10時 (2022年9月2日至9月13日)
      晚上6時30分至10時30分(2022年9月10日至9月11日)

傳統皮影戲表演及工作坊: 2022年9月10日及9月11日
第一場: 晚上7時30至8時10分
第二場: 晚上8時30分至9時10分
第三場: 晚上9時30分至10時10分

齊齊猜燈謎遊戲: 2022年 9月10日及9月11日 (晚上8時30分至晚上9時30分)

「愛.團圓」東涌海濱花燈節地圖


「愛.團圓」東涌海濱花燈節
「愛.團圓」東涌海濱花燈節
「愛.團圓」東涌海濱花燈節
「愛.團圓」東涌海濱花燈節
「愛.團圓」東涌海濱花燈節
「愛.團圓」東涌海濱花燈節

備註

*免費入場
** 大會將按實時情況暫停參觀者進入,以控制人流。巿民請遵從工作人員的現場指示。
***「皮影戲表演」、「傳統文化工作坊」及「猜燈謎遊戲」為現場報名,名額先到先得。
****活動日期及詳情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惡劣天氣安排

  • 本處會視乎天氣或場地實際情況決定繼續或暫停活動。
  • 於以下惡劣天氣情況下,「愛.團圓」東涌海濱花燈節將會暫停:
    1. 若天文台發出三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2. 三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訊號除下後,在情況許可下,花燈節或於三天內重開。確實重開時間,會在本處網頁公告。
  • 於以下惡劣天氣情況下,「傳統皮影戲表演及工作坊」及「齊齊猜燈謎遊戲」將會取消:
    1. 若天文台於活動開始前的6小時内生效/發出三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紅色/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2. 若活動進行時天文台發出三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紅色/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 為保障公共健康及安全,參觀人士須遵守以下防疫措施:

  • 請佩戴口罩(包括拍照期間)。
  • 請勿飲食。
  • 請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避免多過四人羣組聚集,亦須盡量保持至少1.5米距離。
  • 請勿攜帶明火燈籠、酒精類飲品、罐裝噴劑、金屬氣球或玻璃瓶。
  •  返回